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至12月,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对沈抚新区,沈阳市法库县等9个县(市、区)和省文旅厅等4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视,对省民宗委等4个省直单位开展了机动巡视,对东北财经大学等12所省属高校开展了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轮反馈的方式和整改时限做了相应调整,3月9日,省委第九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至此,十二届省委已完成对市、县(市、区)和省属高校的巡视全覆盖。

沈抚新区党工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关于建设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干部作风转变仍需加强。整改落实跟踪督办制度机制尚需建立。

沈阳市法库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不够紧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主阵地作用不到位。营商环境建设存在差距。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得不实,重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干部任免程序不够严格规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效果不明显。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审计整改不够有力。

(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