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到两手抓 坚决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医务工作者、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坚决夺取双胜利。

总书记的讲话让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团委副书记宋喆辉心潮澎湃,“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与襄阳当地的医务人员同舟共济,以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更加精准化的治疗和更加人文化的关怀,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并发表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就像打了一针‘强心剂’。”辽宁援襄医疗队疾病防控组成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政群工作部副部长盖永健表示,作为一名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更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发现感染来源、疫情传播链,为制定疫情防控策略提供重要依据。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目前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全部恢复开放,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增多,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防控压力也在增加。交投集团实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卫东表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新制定的工作方案正在扎实落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振奋精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做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坚决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把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落实到位,推动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最大限度满足需求。重点推动装备、石化、冶金等支柱行业释放产能,着力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利用“三方联动”,加大高质量产品培育和推广力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大忙之际,省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表示,(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