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精细推进定向服务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3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深入研究部署全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精细推进、定向服务,全面推动各类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唐一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各地区各部门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复工复产抓得紧、项目建设抓得早、帮扶举措抓得细、破解难题抓得准、优化服务抓得实,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7098家,复工率达到95%,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存在产能利用率、项目和服务业复工率低、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供应链不畅通、开复工不平衡、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时机、争分夺秒,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唐一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号令要求,狠抓第二版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落实落地,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抓复工复产不松劲,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以抓好“六稳”为目标、以扩能增效为重点、以精准精细为关键、以服务帮扶为支撑、以“重强抓”专项行动为保障,(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