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统筹“两项任务”

丹东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黄宝锋 王卢莎报道 在厂区大门口测量体温,换上全新工作服,穿上一次性鞋套,有序进入车间。复工以来,这已成为哈曼(中国丹东)科技有限公司陆续上岗的900余名员工的自觉行动。

落实责任的不仅仅是企业。在深化市委常委包保县(市)区、分管市领导包保行业和领域的基础上,3月4日,丹东又从全市65家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抽调县处级领导170名,机关干部4223人,派驻全市193个社区、669个行政村和361家规上企业,协助基层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面对疫情形势新变化,丹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反思、查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抓整改,确定4方面73项措施,对每一项措施都明确责任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出现疫情的县(市)区立即提升防控级别,并按照I级响应标准抓防控;其他县(市)区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边诊边治、边调边控,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消除隐患。

紧扣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责任链,丹东全面压实“五个责任”,全面落实《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第二版)》和《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第二版)》。实施“四个一批”举措,通过巩固和提升一批星级基层党组织,选树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整一批履职能力差的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胆提拔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目前,丹东复工复产企业5002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57户,开复工率94.9%。一季度计划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66个,已实现开复工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