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有轨电车西延工程正式复工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03日

沈抚有轨电车西延工程施工现场。本报记者 李 越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3月2日,10余名工人经过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环节后,进入位于沈抚大道旺力街的施工现场,开始有轨电车路基施工。沈抚有轨电车西延工程项目正式复工。

沈抚有轨电车西延工程是全国第一条连接两个城市的有轨电车工程,是东北地区第一条采用EPC模式建造的有轨电车工程。项目于去年10月启动,是沈抚新区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同时也是2020年省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重大项目之一。该工程以李石街为起点,由沈抚大道向西沿地面敷设,共设置李石街站、杏坛街站、中兴街站、旺力街站4座车站,终点为既有沈抚新区有轨电车5号线上伯官站,全程5.23公里。该项目对实现沈阳、抚顺两市轨道交通互通互联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完善沈抚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缓解新区居民的出行压力。

据悉,该项目原计划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目前施工方正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设备采购、人员调动等难题,力争如期交工。

沈抚新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建设单位会同总承包、监理等参建单位,制定了一整套防范疫情风险的制度措施。项目复工前即做了充分准备,重新组织编排施工计划,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研究抢工方案,尽全力减轻疫情对工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