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加强境外 来(返)沈人员疫情防控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丁冬报道 2月25日9时30分,两架经由韩国飞往沈阳的航班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出舱门前,佩戴好由相关部门免费发放的口罩后,飞机上所有乘客均从专门通道入境,经过体温检测,乘客乘坐专车离开机场。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变化,即日起,沈阳市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疫情传播扩散。

为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沈阳市关口前移,相关部门在航班降落前3小时就掌握相关信息,所有乘客均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的乘客安排专车送离;如遇发热症状的乘客,则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安排救护车送至发热门诊进行诊断治疗。

针对经韩国返回沈阳的中国籍人员,在充分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居家隔离与集中安置相结合的防控措施。隔离时间均为14天,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集中安置的方式。同时,鼓励返沈人员先到集中安置宾馆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再继续进行居家隔离。

对经韩国来沈的外籍人员,在航班降落前,航空公司已经指导其填写“健康申明卡”,入关时,海关人员认真核实无误后才准许入关。在充分尊重外籍人员意愿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这一道道程序虽然烦琐,但守好了沈阳的“空中大门”。

外籍人员纷纷表示理解:“疫情当前,严密的措施非常细心、暖心,让人觉得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