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面对这场危机和大考,我们一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分析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统筹部署农业农村近期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恢复生产秩序,持续开展农村地区省外人员来辽返辽排查、农产品稳产保供、推动农事企业复产复工等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将指导各地搞好春季生产田间管理,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准备,积极做好设施蔬菜生产、动物防疫、生猪生产恢复等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省商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继续抓好重点医疗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同时,全力推进商务领域全面、有序开复工。“我们将加快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各项政策举措,在抓实抓细抓深上做文章,在有力有效有序上下功夫。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加强对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的保障力度,提振外资企业发展信心。”省商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