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海关指导企业在线申报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讯 “没想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厂的小菜出口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多亏了海关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指导。”2月25日,锦州一家集团公司负责人张继红办理通关时对记者说。疫情防控期间,锦州海关依照指令,全程指导这家企业在线申报,第一时间对其一批次盐渍大根取样,送往实验室检测,帮助该企业复产复工后第一批次产品顺利通关。

疫情防控期间,锦州海关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多措并举。针对辖区内进出口产品品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做好风险评估,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做到提前判断,早做准备。及时统计辖区内已复工企业数量,微信发放企业工作人员健康调查问卷,明确员工旅行史,了解员工身体健康状况。

锦州海关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在线指导企业申报,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引导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办理业务。对于系统下达查验指令的货物,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到位,规范查验流程,做到与企业工作人员“无接触”式查验。

高 扬 本报记者 崔 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