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区开出网格化管理3张清单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文继红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锦州市凌河区石桥子街道文昌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徐凤春始终坚守岗位,72岁的他每天背着15公斤重的消杀装备冲锋在前。凌河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磨刀石”,实施网格化管理,利用三张清单实现三个“第一时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张清单分别是:网格党支部任务清单,第一时间把党的旗帜亮出来。凌河区明确网格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重点履行组织协调、排查管控等7项职责任务;网格员任务清单,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声音传下去。凌河区每天下发网格员任务清单,组织全区506名网格员齐上阵,对网格内居民、商户进行全覆盖摸排;党员中心户任务清单,第一时间把党员形象树起来。组织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每个网格设立1个“党员先锋岗”,打造“先锋队”,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