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连日来,北镇市积极为开复工企业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微信群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和信息互通,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遇到的问题,努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北镇市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有序地做好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于企业暂时遇到的用工不足、物流运输渠道不畅、上下游产业链不通等问题,北镇市第一时间靠前服务、最大限度地协调解决,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北镇市向244家企业印发《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规范》,制定和发布企业复工流程图和企业复工验收标准,监督检查组在深入企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现场指导开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北镇市还印发《复工企业须知》,其中包括9条具体防控措施,要求企业严格做好返岗职工排查隔离、办公区域和车间消毒通风、职工实行分餐制、进厂戴口罩和测体温等防护措施,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