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县八成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讯 连日来,义县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全力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开复工,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截至2月25日,全县45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开复工38家,开复工率达84%,其余企业本月底前将全部开复工。

2月25日,锦州九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工作。这家企业采取多项举措抗击疫情,确保工人的健康安全。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统一发放专用防护用品,实施密闭区域消毒,建立规范的佩戴口罩制度,采取分流分时段就餐方式,确保工人安全和生产正常运行。”

据了解,义县专门成立了抗击疫情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组,深入企业督促抗击疫情工作和复产复工工作。工作组对全县申请开复工的重点企业进行了逐一走访,重点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食堂分餐制、公共场所消杀、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登记、职工个人防护、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企业安全开复工。

李 东 本报记者 崔 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