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夫妻的约定: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记者  陶  阳

“老公,你到岗了吗?千万要做好防护。这身警服告诉咱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察蓝!安学一同志,与其相互挂念,不如坚守于‘疫’线吧。”

“好的,刘亦彤同志,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撤!”

这是90后小两口安学一和刘亦彤在微信上一段相互鼓励的对话,也是他们“坚守一线、并肩作战”的约定。安学一是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妻子刘亦彤是于洪分局南阳湖派出所民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于洪公安全员参战,同为90后的他们主动请缨上一线。昼夜不停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让安学一略显憔悴,但护目镜后的眼神依然充满自信、闪闪发光,“请人民群众放心,我们坚决守好沈阳西大门!”

刘亦彤作为派出所唯一一名户籍民警,上班积极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下班又要马不停蹄地从户籍室“转战”社区,用女警独有的亲和力,配合社区民警到辖区逐一进行排查……

“想孩子,挺长时间没看着了。”相比对刚满一岁的孩子的牵挂,安学一显得比妻子坚强些。安学一说:“没有国家,哪有小家。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就算再苦再累,我们也一步不能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