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海关多举措支持外贸企业抗击疫情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延长外贸企业申报业务期限、优先办理抗击疫情需要业务……沈阳海关近日出台多条措施,帮助加工贸易企业抗击疫情,相关措施涵盖通关便利、减轻负担等方面内容,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并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再作相应调整。

据介绍,凡沈阳海关辖区内的加工贸易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延迟复工造成加工贸易手(账)册超过有效期(核销周期)的,主管海关可为其办理手(账)册延期手续,企业事后补充提交有关材料。加工贸易手(账)册项下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等各类申报业务超过规定时限的,主管海关可延期办理相关手续。该举措确保了企业加工贸易货物正常进出口,促进加工贸易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企业捐赠或被征用的保税货物,主管海关可凭企业申请,在登记货物品名、数量等基本信息后加快放行。对因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需要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海关予以优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