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千余医疗队员将陆续进驻“雷神山”

目前,我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正救治四百一十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另有一百二十一人治愈出院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特派武汉记者姜义双 杨靖岫报道 “为祖国分忧,为武汉加油,为辽宁增光,为人生添彩!”2月13日下午3点左右,来自朝阳市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在走进武汉雷神山医院时,齐声高呼,坚毅的目光中透着坚定和自信。

当日,辽宁医疗队有近900名医务人员在雷神山医院进行接诊准备工作,包括医疗物资准备、生活物资准备、防护物资准备和设备调试等。

据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焦龙友介绍,自1月26日以来,辽宁集中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先后组建8批次医疗队、1支疾控队,包括呼吸、重症医学、传染、感染、急诊等专业医护人员共1497人,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其中有1410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这些天来,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付出了艰辛努力。

雷神山医院采取边建设边收治患者的模式。记者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看到,“与时间赛跑,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的大幅标语悬挂在工区,在建处热火朝天、紧张忙碌,而建好的病区已开始接收患者。

辽宁雷神山医疗队联络员李壮告诉记者,雷神山医院共有32个病区,辽宁医疗队将陆续接管其中的17个病区,一共780张床位,有1013名队员进驻,这些队员由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和全省14个市的医护人员组成。2月12日,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已在雷神山医院接收病人,争取2月14日晚6时接手13个病区,并开放其中的10个病区,形成400人的救治能力。

攻坚克难之际,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无所畏惧,勇挑重担。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联络人梁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1410名医疗队员主要分布在武汉市5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第一批医疗队138名队员主要支援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的协和江北院区、济和院区以及妇幼保健院院区三个院区的5个病区及1个重症病房,约200张床位;援湖北危重症医疗队118名医疗队员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进行对接,负责危重症患者救治,2月12日紧急奔赴武汉的32名医疗队员作为后援,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展工作,共接管70张床位;(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