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防疫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12日

本报讯 “想去串门的,也别去了!人家都烦你……”“打麻将的、闲唠嗑的都必须散啊,别往一块凑合!”近日,锦州市黑山县段家乡蛇山子村党支部书记刘佳广的一段段“硬核”大喇叭广播在网络中蹿红,很多网友纷纷点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黑山县宣传战线快速反应,通过线上线下等宣传手段,及时将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科普知识等传送到千家万户,引导正确舆论,稳定人心,在全县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声势。

黑山县利用融媒体中心开设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栏,充分发挥融媒体“全媒传播”的优势,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站、APP等方式把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防疫知识、公益广告、典型事例等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同时,黑山县利用555个村级大喇叭的独特优势,扩大宣传覆盖范围。黑山县的各村、社区还将防控科普知识编成了三字经、顺口溜,拍摄成小视频进行宣传;移动、联通、电信、气象局利用发送短信方式将防控信息发送给全县用户,每天发送十余条,覆盖48万人次;全县80余处电子屏、200余辆出租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各村成立巡逻队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设立卡点逐一宣传,累计发放、张贴宣传单及挂图6万份,悬挂宣传标语1750条,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冯 微 本报记者 高华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