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积极部署暖心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沈阳市浑南区统筹部署、压实责任,严守人员筛查、防疫体系建设、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四个到位”要求,全区上下积极行动,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物资,确保防疫、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截至2月10日,浑南区217家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和10个亿元以上项目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浑南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不松劲,同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浑南区确定“四个到位”防疫安全要求,全区各部门分成11条线,对741家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工业、“双创”园区实名包保,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区工信局实施网上备案制,区卫生疾控中心实施承诺备案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完善线上“日报系统”,提升工作效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条不紊进行。

早在一周前,浑南区、沈阳高新区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8项措施就已出台,从在孵企业房租减免、扶持“双创”孵化载体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疫情防控产品研发投入等方面明确具体扶持举措。全区干部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为企业解读政策,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

同时,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浑南区在防疫物资供应等方面给予全力援助。截至2月10日,已向区内4300余家工业企业、科技企业、“双创”载体(产业园)赠送口罩38万个,并积极拓展渠道协调企业“团购”防疫物资。沈阳国际软件园负责人介绍:“园区企业超过1000家,员工多达3万人,区里送来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物资,为我们安全复工提供了保障。”

全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共克时艰。东软医疗、新松机器人、迈思医疗等企业加班加点,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7家科技企业主动承接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攻关课题;芯源微电子、无距科技等企业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加快相关产品研发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