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者行渐远 其勇荡群情

——追记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朝阳市卫生监督局干部崔志刚(下)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09日

本报记者 吴 镝 张 旭 张 辉

崔志刚的生命,就这样定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

然而,在他年仅49岁的生命中,留给我们的,却是无尽的思念和与疫情抗击到底的无穷力量。

平素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危难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活着,是一团火,驱散阴霾;离去,亦遍洒余辉,激荡世间。

崔志刚,就是这样的共产党人!

“咱村的老崔再也不会回来了”

得知崔志刚牺牲的消息,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南哨街道梁家营子村党支部书记梁明远哽咽着说:“那可真是个好人啊!可惜再也不会回来了!”在梁明远印象中,崔志刚是一个为人宽厚、任劳任怨的好人。

2018年7月,朝阳市卫生监督局对梁家营子村由定点帮扶转为驻村帮扶,崔志刚成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从此便与这个小村结下了深厚情谊。

“这是老崔帮我们整理的党建资料。”梁明远含着眼泪说。刚驻村时,梁家营子村党建资料不规范,而崔志刚是朝阳市卫生监督局第三党支部书记,整理党建资料有经验,于是就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梁家营子村党支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为村部重新定制安装了党建公示板,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