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走访慰问在辽院士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新春佳节将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来到东北大学,看望慰问2019年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夏庭、唐立新,代表省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陆治原亲切询问了两位院士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他们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诚挚的祝贺。冯夏庭、唐立新两位院士对省委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对省委大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举措高度赞誉,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为辽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陆治原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启动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兴辽英才计划”,多方面采取措施,创造拴心留人条件,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

陆治原指出,高校院所要积极为院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其生活提供便利,支持院士及其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同时,希望新当选的院士,潜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在辽转化,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