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走访慰问 驻辽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3日

本报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领导周波、于天敏、崔枫林走访慰问驻辽部队官兵、模范退役军人和英烈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周波首先来到英烈家属翟静茹家。翟静茹今年已90岁,她的丈夫曾是一名老红军,参加过抗日战争,1958年12月在工作岗位上牺牲。周波关切地询问翟静茹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照顾好老人晚年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周波来到驻辽火箭军某部,参观军史馆、智慧+心理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走进战士宿舍,详细了解部队改革、建设、训练及官兵生活情况。他希望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支援地方建设、参与脱贫攻坚、深化国防教育等工作,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事情办好,不断推动双拥工作有效落实和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发展。

于天敏首先来到企业军转干部叶双民家,为他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叶双民1968年入伍,1979年转业,获得过“全国最美家庭”“辽宁好人”等荣誉称号。看到墙上挂着 “新时代辽阳学雷锋叶双民优秀团队”“新时代东兴街道学雷锋叶双民团队”两面红色大旗,于天敏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一定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他鼓励叶双民继续保持退伍不退军人本色、退休不退党员本色的奋斗精神,带领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随后,于天敏来到驻辽阳陆军某部。于天敏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部队官兵的训练及生活情况。在参观部队装备及图片展后,他代表省委向部队赠送了慰问品,并向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

崔枫林首先来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忠怡的工作室,了解工作室运行情况,认真倾听他讲述荣誉证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看到李忠怡精神状态良好,崔枫林十分欣慰,鼓励他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服务。崔枫林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搭建平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随后,崔枫林前往武警辽宁省总队丹东支队,了解部队建设、训练等情况,慰问值班战士,对他们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能力,再立新功。

本报记者 王 坤

王笑梅 关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