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月22日,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党自我革命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省政协走深走实。

夏德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严明纪律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在省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夏德仁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组织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要发挥好政协作为党的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汇聚起磅礴力量。要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良好政治生态推进辽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