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聚焦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重点工作发力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3日

本报讯 朝阳市高度重视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秉承“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着力在教育培训、“两个覆盖”、搭建载体、夯实基础上狠下功夫,特别是抓好“五项重点”,形成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赢局面。

严格落实以开发区党工委为主、各部门为辅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已全部达到100%。重点针对党建基础较好、党员人数较多的重点企业,派出专职人员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尽快建立党组织,目前全市开发区63家职工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已全部建立党组织。重点组织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能够开展党建工作的90家非公企业,优先建立党组织,并按照要求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重点对307家不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组建35个联合党组织,覆盖153家非公企业,成立一个综合党委,挂靠154个非公企业。重点选派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154名同志,指导417家非公企业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开展党建工作。重点选拔125名企业党员任专职、兼职党组织书记,在规模较大、党员数量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中配备专职副书记和党办主任。

朝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