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收工 用联赛检验国脚状态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3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热身赛中以1∶0小胜武汉卓尔队后,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国家足球队结束了本期集训,下次集结将在3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开战之前。国足主教练李铁表示,本期集训的体能储备任务已经完成,球员们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他感到满意,期待球队能在接下来的40强赛中拿出良好表现。

国足这场热身赛全程封闭,对外界仅公布了1∶0的比分以及杨旭进了球,至于出场阵容、人员替换、具体技术打法等信息均对外保密。国足在前一场热身赛中以8∶0战胜沈阳城市队,但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国足踢得并不轻松。武汉卓尔队毕竟是中超球队,再加上国足这段时间训练量较大,国脚们普遍处于身体疲劳状态,因而技战术发挥不像对阵沈阳城市队那样自如。李铁表示:“本次集训,我们有很多技战术方面信息要传递给球员,并让所有球员得到比赛机会,这么做一是检验训练成果,二是通过比赛来观察球员是否能适应队伍的技战术体系。”

国足1月22日的训练课结束后,球员与教练组在春节期间短暂休假。中国足协通过官微向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中超11家俱乐部致谢。中国足协表示,所有参与集训的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团结进取,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而共同努力。此外,组建强大的国家队离不开俱乐部的理解和支持,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是休戚与共、唇齿相依的关系,国家队本次集训,得到了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国足下期集训的相关事宜也已经全部安排妥当。3月26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然后在3月31日客场挑战关岛队。既然主场放在广州,国足集训地点也将安排在广州。根据先前足协公布的赛事安排,中超联赛在3月15日战罢第四轮之后暂停,国家队将有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准备。据悉,2月22日新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后,李铁将密切观察这一期集训队员的表现,以确定下一期集训队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