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沈召开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1月2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务实举措,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转化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成效,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把今年作为全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年”,坚持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在凝聚共识上要有新进展,以加强学习深化政治共识,以服务大局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等优势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在创新方法上要有新突破,创新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人士、海外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应对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在狠抓落实上要有新成效,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