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市1园区5基地成 全国农村“双创”典型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为深入推进农村创新创业,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等名单。我省东港市、大石桥市成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瓦房店市电商物流产业园区成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抚顺市农业特产学校姚家实习基地等5个基地成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近年来,我省各地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大力推进农村创新创业,涌现出不少创新创业典型县,建设了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实训基地。随着我省农村“双创”工作的持续推进,“双创”主体不断增多,所在领域不断拓展,“双创”形式不断丰富。典型县通过强化创新引领,加强政策创设,优化营商环境,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实训基地通过强化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功能,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政策咨询、项目遴选、技术指导等服务,成熟了一批项目、成就了一批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