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凯——

把产业链做强 让“冷经济”更热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16日

本报记者 胡海林

数九严寒阻挡不住户外运动的热情,滑雪场、公园随处可见畅玩冰雪的人们,与之伴生的冰雪产业也日益火热。

省政协委员宋凯表示,发展冰雪经济是篇大文章,我省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地理优势和户外温度更佳,运动传统深厚尤其是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较好。这些都为冰雪经济发展积累了条件。“但也要看到,辽宁的冰雪经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我们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融合资源,全方位推动我省冰雪产业,实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目标。”宋凯说。

宋凯认为,发展冰雪经济,我省当前应该从几个方面补短板:一是推动现有滑雪场项目提档升级,建设高山滑雪场填补空白,并在沈阳、抚顺分别建设高标准冰上和雪上运动中心;二是通过举办特色冰雪赛事活动、承办大型专业冰雪比赛,提升我省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三是提高品牌建设和营销能力,扩展我省特色冰雪项目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宋凯说:“冰雪经济有着巨大的产业链条,利用好我们的冰雪运动基础,推动冰雪装备制造、旅游服务等产业发展和升级,进而将我省建设成为冰雪经济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