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升级就业服务 推出10项承诺20项新举措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加大力度援企稳岗、优化服务数据跑路、大力提升创业能力、积极培育孵化平台……大连市近日向社会做出10项就业服务承诺,并推出2020年稳就业工作20项新举措,全方位推进大连就业服务优化升级。

此次新推出的10项承诺、20项稳就业新举措涉及援企稳岗、创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提升、招聘对接和就业援助六大方面内容。具体内容是:加大力度援企稳岗、优化服务数据跑路、大力提升创业能力、积极培育孵化平台、提升创业服务水平、组织见习促进就业、服务基层提升能力、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未就业毕业生、突出企业职工培训、健全职业培训体系、推进技能评价改革、提升技工教育质量、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全域统筹就业服务、开展招聘跟踪服务、严密监测失业风险、完善就业援助机制、零就业家庭“一对一”帮扶、落实对口帮扶任务。

其中,就业失业登记全域通办即时办结,打破劳动者归属地限制,向本地、外地户籍劳动者提供均等化服务;创业指导“周周有诊所、月月有讲堂”,每周五下午,在中国(大连)创业者公共实训(孵化)基地开设“创业诊所”,邀请大连市创业导师为创业者答疑解惑,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