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去年减税降费34亿元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15日

本报讯 1月14日,记者从鞍山市税务局获悉,去年以来,鞍山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2019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4亿元,有效促进了企业减负、居民增收和就业增加,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鞍山名列第一。

鞍山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按照分兵把守、形成合力的原则,以减税办为中心,构建了9个工作组一管到底、纵横结合的工作网络,推进减税降费立体化落实、网格化推进,实现全覆盖。同时,为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构筑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获得感提升体系,鞍山出台《关于加快办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退库工作的通知》,使退税效率大大提高。

鞍山还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建立纳税人诉求分析机制,用好“12366”热线、“8890”平台,共受理转办涉税(费)违法举报案件300余件,现场转接政策咨询630余件、纳税服务投诉案件60余件,办结率达100%。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完成35项行政执法事项公示。

史震敌 兰绍龙

本报记者 刘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