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振安区坚持把群众装在心里,把实事干到实处

628件民生小事彰显为民大情怀

辽宁日报 2020年01月12日

本报讯 “过去厕所在室外,夏天臭烘烘、冬天冷飕飕,如今改成屋内坐便水冲厕所,个人没掏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方便了!”1月7日,丹东市振安区九连城镇上尖村村民姜家强谈起村里的“厕所革命”幸福满满。

上尖村的变化是振安区在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去年,振安区委、区政府把马市岛内改厕及自来水供水工程确定为十件实事之一,对马市岛内5个行政村2899户实施下水道水冲式厕所改造,同时,开展饮水安全、交通道路、村容村貌、路灯照明等一体化综合整治。短短一年,马市岛人居环境提质升级,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振安区委主要领导如是说。结合当地实际,振安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用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取信于民。(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