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

陈求发主持并讲话唐一军出席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2月20日,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政策措施和分工方案,听取全省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出

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采取务实举措,着力提升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要建立完善最严谨的标准,结合辽宁实际,加快建立科学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立健全覆盖食品从生产、流通到销售全产业链的追溯标准体系,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二是要强化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建立健全覆盖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程监管制度,守住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关口。三是要坚决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对侵犯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