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

把问题找准 把整改做实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20日

本报讯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铁岭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通过专项整治,共排查出各类问题43452件,整改落实37372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铁岭市通过开展“电视问政”,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通过铁岭电视台《问政铁岭》栏目,对污染防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节目开播五期,辽河岸线(铁岭段)垃圾堆放、开原市报废机动车市场环境污染、昌图县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一批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铁岭市从解决群众“堵心”事着手,推动整改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1456件。在“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中,银州区调研发现区内部分小区高层居民用水困难,相关部门通过对二次提水加压泵站进行更新改造,解决了上千户居民吃水难问题。

铁岭市将主题教育与整治营商环境问题相结合,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忧。(下转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