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余万元农业保险补偿款 赔付到位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12月19日,记者获悉,在辽阳县各级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吉洞峪满族乡去年遭受旱灾的百姓拿到农业保险补偿款170.5万元,有效减轻了灾情给农民造成的损失。

2018年8月,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六道河村遭遇旱情,受灾严重,但灾后的农业保险补偿款却没有赔付到位。吉洞峪满族乡政府接到群众诉求后将此问题上报,辽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到受灾地区进行慰问,了解受灾群众的民生难题,并了解农业保险补偿的相关事宜。由于受灾群众较多、影响较大,为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问题,辽阳县领导要求当地政府做好群众的灾后处理工作,保证群众不受灾害困扰。

为将受灾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辽阳县领导和吉洞峪满族乡领导多次与保险公司沟通,为该乡农户补偿金额争取最大化。通过积极协调努力,定损理赔工作进展顺利,受灾非常严重的塔子地区每公顷平均获得补偿款750元,受灾较为严重的吉洞地区每公顷获得补偿款450元。吉洞峪满族乡获得农业保险补偿款赔付的农户共3380户,补偿金额约170.5万元。截至目前,吉洞峪满族乡理赔工作已完成,理赔款全部打入了受灾群众的粮食直补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