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也该反思

辽篮为啥只打了一节好球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13日

郭艾伦(左二)的突破令上海队一筹莫展。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黄 岩

111∶94,辽宁男篮在12日的比赛中主场战胜上海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比赛中我们进攻节奏控制得很好,但下半场有一段时间防守不太到位。”

辽篮虽然赢了球,也应该从不足中发现问题,为什么后3节比赛两队打得难解难分,为什么破联防的办法不多,解决了问题辽篮才能走得更远。辽篮在第一节打下了获胜基础,全队从提升防守强度做起,切断了上海队内外线间的联系,韩德君强势控制内线,辽篮开局以2∶7落后,但随后打出16∶2的得分高潮。这是本赛季以来辽篮少有的顺利开局,第一节比分32∶20,郭艾伦单节得到13分。

之后的比赛辽篮基本上在吃第一节的老本,上海男篮进攻办法也不多,两队的表现旗鼓相当,第二节两队均得到30分,第三节依旧拉不开分差。辽篮发挥最好的是韩德君和郭艾伦,史蒂芬森则显得心不在焉,21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不错,但游离于整体进攻之外也是事实。第四节史蒂芬森基本上都坐在场下,拿下25分和11个篮板的巴斯更加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