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谭作钧张福海分别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上接第一版)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辽宁“十四五”规划制定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辽宁落地生根,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7日,谭作钧来到大连市沙河口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谭作钧在宣讲中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大连实际就如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作了具体阐释。谭作钧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地见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政府服务,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谭作钧强调,要立足大连实际,对标先进地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一是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把就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着力点,让社区成为市民优质适宜的栖息之所;二是提升城市运行效能,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两张网,通过流程再造推动城市高效运行;三是加强信用建设,用好激励和约束手段,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四是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把人财物更多投到基层,做实做强基层力量;五是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连。

12月11日,张福海来到沈阳师范大学,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福海从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二是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张福海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始终坚定制度自信。

张福海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结束后,省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广大师生等,一起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