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七届 大学生戏剧节落幕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12月6日,由省文联、省教育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省剧协、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教育处、团省委学校部承办的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圆满落幕,闭幕式在沈阳音乐学院长青校区举行。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创作排演的原创音乐剧《鹤之缘》作为闭幕戏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汇报演出。

本次大学生戏剧节于今年3月启动,经专家遴选出的92个剧目进行集中展演。参与演出的师生达2000余人,受众2万人以上,涵盖了话剧、音乐剧、肢体剧、心理剧、戏曲等艺术种类,与往届相比,参演院校更多,原创剧目更多,剧目主创人员与受众人群更多。

沈阳音乐学院有3部作品参加展演,是本次戏剧节展演剧目最多的一所高校。其中,音乐剧《鹤之缘》获最佳剧目奖,话剧《翔宇》获优秀剧目奖,小品《心愿》获优秀短剧奖。此外,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多名师生获得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