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沈延毅奖” 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展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12月2日,由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书协、荣宝斋(沈阳)有限公司、沈阳文史研究馆承办的全国第二届“沈延毅奖”书法篆刻作品展暨沈延毅书法精品展开幕式在辽宁美术馆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参加开幕式。

著名书法家沈延毅以魏碑之法享誉海内外。我省于2013年举办全国首届“沈延毅奖”书法篆刻作品展。今年在省委宣传部和中国书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办了第二届,旨在纪念我省著名书法家沈延毅,促进辽宁与全国书法界的艺术交流与学习,推动辽宁书法乃至全国书法艺术向高峰迈进。

本届“沈延毅奖”书法篆刻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940名作者的5652幅作品,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入展作品183幅。其中有多次在全国书法展上摘金夺银的知名书法家,也有青春勃发、崭露头角的年轻作者。

与此同时,展览主办方还在荣宝斋沈阳分店美术馆举办沈延毅书法精品展,征集展出沈延毅书法精品120幅。这些作品生动地展现了沈延毅这位北碑大师笔下豪迈率真、古拙俊逸的金石之气,转笔铺毫、断金切玉的用笔技巧,天真烂漫、神采飞扬的意韵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