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新宾县、辽阳市弓长岭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聚焦民生抓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崔振波 严佩鑫报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辽阳市弓长岭区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着眼于解决百姓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针对民生发展瓶颈问题,新宾县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新思想新理念,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结合主题教育整改环节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持续整改,切实用高质量整改落实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县级领导班子先后向395个基层党组织、3700余名基层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578条,全部列出清单,逐条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全县共梳理出政务服务事项567项,组织25个相关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使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农村人才匮乏问题,新宾县委提出“激励引导扶持一批农村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和‘三向培养’工程”的思路,组织实施“雁归巢”行动计划,采取“面对面”直接引导、典型引路等多种方式,宣传家乡发展变化和特色项目前景,并从金融支持、政策倾斜、技术指导等方面制定扶持政策,为农村外出人员返乡创业提供条件,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人才基础。(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