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文化学习体验活动 在朝阳举行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锦州医科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红山文化学习体验活动”日前在朝阳举行。来自锦州医科大学、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75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增进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知,对辽宁地域文化的了解。

本次学习体验活动以实地考察红山文化东山嘴遗址、牛河梁遗址结合红山文化研究学术报告,使留学生们能够较为系统地了解红山文化。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学院教授孙柏楠作了专题报告,对红山文化起源、特征、意义,以及考古挖掘成果进行了介绍。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朝阳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朝阳师专化石博物馆,并前往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职业高中紫砂工艺美术学校,体验紫砂壶制作技艺。

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文达说:“通过了解红山文化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对红山文化的保护情况,我认识到中国文化传承的力量巨大。我的家乡蒙巴萨曾有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的船队到访,目前还保留有遗迹,这是中肯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我在辽宁留学,希望多了解学习当地文化,毕业后我也将投身于中肯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