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区

做好服务企业的“加减乘除”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丹东市振兴区全面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干事创业局面,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系统化、多样化、常态化,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目前,振兴区已实现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67项、“网上办”89项、“就近办”21项、“一次办”122项。

振兴区在帮扶企业上做“加法”。为全区82个重点项目和规模以上企业全部配备“项目管家”,并建立“项目管家线上管理平台”,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动项目顺利进行,企业发展壮大。

在审批服务上做“减法”。加强一体化网上平台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梳理100个高频事项,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整治问题上做“乘法”。推出17项措施和评估标准,针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16件投诉问题办理情况,逐个梳理、逐个确认,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烦心事”问题。

在破解难题上做“除法”。以第三方评估机构指出的涉及振兴区的6个方面、41个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举一反三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