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增城镇就业11.4万人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每周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为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月25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大连今年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大连大力实施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开展就业援助等措施,让未就业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前,大连已为440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470万元。今年全市共举办了25场“创业大讲堂”、20场“大手拉小手,创业伴你行”等创业培训品牌服务活动,拥有在孵创业企业1088家,提供就业岗位5321个。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举办高校毕业生每周五专场招聘会、“百校千企”企业校园行等活动20余场,接待求职者8.1万人次;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及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累计为2.2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987.89万元;为4025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113.39万元、社保补贴2269.12万元。

此外,大连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4万人次,为1838名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技术提升补贴256万元,28个低收入村的742名农村劳动者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