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

开展“大学生村官”任职岗前培训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到村(社区)工作的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适应基层工作的能力,日前,开原市举办首批开原籍大学生到村(社区)工作岗前培训班,帮助即将到任的36名大学生更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投身工作。

培训以“市委决定选聘开原籍大学毕业生的初衷是什么?”开篇,详细讲解实施“雁归计划”的意义和目的,让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村(社区)工作是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需要,也是开原籍大学毕业生施才展志回报家乡的平台。此外,培训还邀请开原市委党校教师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及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工作方法等。

通过培训,到村(社区)任职的大学生增强了本领,也学到了开展农村工作的方法。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用学到的知识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