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燃煤锅炉环保设施改造是朝阳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内容之一。日前,记者从建平县了解到,建平县宏源供暖有限公司、红山热力有限公司已经完成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脱硝设施提标改造,同时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并联网。

朝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朝阳市群众举报投诉案件306件,2018年底全部销号;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318件,已全部办结。

针对“推进燃煤锅炉环境保护设施改造工作不力”问题,朝阳市要求涉及此项工作的燃煤供暖锅炉于今年10月底前安装脱硫除尘等设施,取缔或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朝阳市城区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供暖锅炉全部淘汰,实现了集中供热;其余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脱硝等环保设施提标改造及清洁能源改造已全部完成。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