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 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成果丰硕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11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捷率辽宁代表团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一项重要的中美地方交往机制。作为本届论坛主讲嘉宾,康捷在题为“共享发展 共赢未来”的主旨演讲中,集中阐述中美两国地方立法机关在促进中美关系积极健康发展中的使命责任,系统介绍了辽宁省人大与美国犹他州议会交流合作13年的实践经验,全面推介辽宁打造中国对外开放新前沿的发展潜力,全方位展示辽宁优势和合作诚意。

在与美国犹他州议会的对口会见中,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教育、旅游、港口建设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深化友好交流与合作意向书,计划推动更多两地小学、高校、企业、内陆港口等开展合作,明确双方沟通指定联络机构。

论坛期间,我省5家企业参加中美企业对接会,与美国多家企业进行了合作意向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