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中心医院 推行无假日医院试点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蔡晓华报道11月10日,记者在丹东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看到,挂号窗口前几名患者正在挂号。急诊科里,不见人满为患的场面。二楼和三楼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一改往常节假日的冷清,各诊室都在正常开诊,患者就诊有序。这是该院推行无假日医院试点工作带来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丹东市中心医院开展无假日医院试运行工作,深受市民欢迎。今年节假日期间,综合院区在原来9个急诊科室的基础上,门诊平诊科室增加了23个,核磁、超声、检验、神经电生理、胃镜等辅助科室不仅正常开展门诊检查工作,还采用双套人员值班,住院患者也可正常预约检查。同时,患者可以正常办理住院结算、病历复印、医保转诊等事务。

11月30日,无假日医院工作将在该院3个院区全面铺开。医院还上线了自助打片机、自助挂号缴费机,下一步还将上线住院患者移动缴费业务,以期通过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解决百姓看病挂号候诊时间长、取药检查时间长、缴费结算时间长、诊疗时间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