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整治欠薪攻坚行动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还流泪,要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把工资拿到手,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和家人团圆。”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获悉,为帮助农民工拿钱回家过年,大连市已经提早启动整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该行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春节前。在此期间,对非常时期顶风恶意欠薪行为,将采取非常手段,雷霆出击,重拳整治。从年初至今,人社、公安联合开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强力震慑欠薪违法行为,大连全市人社部门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线索8件,公安部门立案侦查5件。

年初以来,大连市立足“五个转变”转换新旧动能,积极筑牢“三道防线”,坚守“月动态为零”工作目标,全力根治欠薪。为落实国务院“两个清零”要求,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14项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和工资发放情况,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二是派出工作组,帮助区县强化工作力量,共同推进陈年积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