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24项改革护航 西丰鹿产品出口货值增逾五成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11月10日,记者从沈阳海关隶属铁岭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西丰出口鹿产品67吨,货值1.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9%和54.9%。

西丰是世界最大的鹿产品加工销售集散地。为更好地支持西丰鹿产业发展,今年以来,铁岭海关在优化通关环境、实施减税降费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制定了10个方面24项改革措施,并指导西丰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该示范区成为全国唯一的“鹿产品进出口加工贸易保税试点”,进一步提升了西丰鹿产业的质量水平和品牌影响。

依托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铁岭海关认真落实“互联网+”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将鹿产品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2/3。由业务专家组成工作小组,对西丰20余家鹿产品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持续推进通关便利。特别是通过办理海关加工贸易电子账册,企业原料进口报关、领料加工、辅料处理、成品出口申报等所有信息都可以输入海关电子账册系统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