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内涵式发展 大连座谈会召开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11月6日,高等院校内涵式发展大连座谈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检视和解决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要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坚持“以本为本”,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要抓专业,重点围绕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所需的专业优化学科、调整专业,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四新”建设,使之更符合辽宁产业发展需要。要抓教师、抓教研、抓学生,真正让学生忙起来,让管理严起来。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