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皇马进攻不行 罗德里戈就是答案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8日

北京时间11月7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罗德里戈在进球后庆祝。本版照片除署名外由新华社提供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终于走上了正轨,主教练齐达内也化解了危机。北京时间11月7日,在欧冠联赛A组的一场重头戏中,皇马在主场以6∶0大胜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2001年出生的巴西小将罗德里戈上演帽子戏法,一颗足坛新星冉冉而升。

罗德里戈2019年夏天加盟皇家马德里队,他在皇马首秀中就取得进球。这场比赛中,他和本泽马组成的锋线组合效率极高。赛后,齐达内对爱将赞不绝口:“罗德里戈只有18岁,我们对他很满意,我们需要耐心,不要给他施加压力。”

皇马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三场赢球齐达内排出了完全相同的11人首发阵容: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巴尔韦德、克罗斯、卡塞米罗、罗德里戈、本泽马、阿扎尔。这套阵容共3战打进12球,丢0球。其中罗德里戈一人独进4球,对罗德里戈的使用,让皇马在进攻端有了显著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