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海智专家工作站”成立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日前,丹东市首家“海智专家工作站”——丹东浩元仪器有限公司“海智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这是辽宁省科协在丹东市成立的首家“海智专家工作站”。

“海智专家工作站”是辽宁省科协为深入实施“海外智力为辽服务行动计划”,通过引进海外人才智力资源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丹东市科协积极为丹东市企业搭建海外智力引进平台,促进海外科技资源向该市转移的创新性工作。

据了解,丹东浩元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DX系列X射线衍射仪的高新技术企业,是X射线衍射仪国家标准制定单位,其X射线应力仪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作为丹东市首家“海智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丹东浩元仪器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工作站的示范和带头引领作用,运用好海外人才和创新资源,不断提升企业的研发和创新实力,改变国内高端X射线分析仪器全面依靠国外进口的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