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顶尖好手参赛 北京马拉松刷新赛会纪录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4日

11月3日,2019北京马拉松赛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出发。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从1981年第一次开跑,经历了38年的岁月,北京马拉松逐渐成为中国最富有感召力的精英赛事,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马拉松“领头羊”,因此也有着“国马”的称号。

11月3日,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上演精彩一幕,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肯尼亚选手马修·基索里奥以2小时7分0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创造了新的北京马拉松纪录。

中国选手杨绍辉第七个冲过终点,成为本届北马跑得最快的国内选手,获得国内组冠军。

女子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科比德以2小时23分3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中国姑娘李芷萱获得北京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成绩是2小时29分06秒,这是她第三次跑进2小时30分以内。

组委会提供的官方手册显示,今年受邀参赛的精英选手中,有9名男子选手的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高水平选手之间的竞争让今年的北马整体提速,最终才有了北马新赛会纪录的诞生。

除了精英选手之外,众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参与也是北马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今年北马的热度持续攀高。据统计,在预报名期间共有165704名跑友参与,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达48%,足见跑友参与热情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