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辽足人惦记辽足保级战(之二)

杨旭:要耐心 别犯错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04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杨旭是当年辽足“双子星”之一,目前在国足备战与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他所在的天津天海队也正承受着保级压力。作为辽足培养出来的优秀前锋,杨旭对辽足参加中甲中乙升降级附加赛的形势非常关心。

杨旭说,他知道老东家辽足在中甲面临附加赛的残酷竞争,“其实我一直在关注辽足的比赛,也经常与辽足的队友通过微信聊天,大家对保级都充满信心,球队也着手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为了备战附加赛,球队后几轮以全华班出战,张野的回归也对球队有很大帮助。我当然希望辽足能留在中甲,这样明年又会出现辽沈德比,对沈阳的球市很有帮助。”

至于有什么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给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杨旭表示:“保级战的关键就是比谁更有耐心,谁更少犯错误,如果能以平常心去面对,反而会有更好的效果。臧海利踢球时就是个好队员,现在作为主教练,肯定会把他的经验传授给队员,祝辽足好运!”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旭不忘表达对辽沈球迷的祝愿,杨旭说:“辽沈广大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我非常怀念在辽足效力时跟大家一起战斗的日子,许多画面仿佛就在昨日。现在辽足又到了生死时刻,想想辽足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想想大家为辽足流过的泪水,现在的辽足迫切需要大家的支持!附加赛主场比赛在11月6日打响,请大家到现场为辽足呐喊,大家一起拼!”